Monday 7 March 2011

說明文例子 (我校學生作品)

http://www.flp.edu.hk/ckm/chinese/htm/healthyschool.htm


健康的飲食習慣
林周群 (下四仁)
如果想有健康的人生 , 每天要早睡早起 , 這樣不但有精神做事 , 而且可以培養良好的習慣 。
要均衡飲食 , 不可偏食 , 例如少吃煎炸食物 、 多吃穀類 。 進食要仔細咀嚼 , 這樣可以幫助胃比較容易消化 ; 進食後不要即時做激烈的運動 , 要有充份的休息 , 否則便會胃痛 。 我們要定時定量地進食早 、 午 、 晚三餐 , 以免過餓或吃得太飽 。
只要做足上例的說法 , 就可以變成有健康 , 又漂亮的人啦 !
 

健康的飲食習慣
張麗玉 (下四仁)
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 , 便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。 首先我們要均衡的飲食 , 不過零食不要吃太多 , 因為吃太多會吸收很多脂肪 。 第二 , 應該定時吃東西 , 例如早上吃早餐 , 下午吃午餐 , 晚上吃晚餐 。 第三 , 吃完東西後不要立刻睡覺和作劇烈運動 , 要過半小時或一小時後才可以 。 第四 , 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, 有辣的食物和酸的食物都是刺激性的食物 。 我們一定要根據以上的例子做啊 !

 
健康的飲食習慣
彭誦軒 (上三仁)
何謂健康的飲食習慣 ? 我們每天應有均衡的飲食 , 包括五穀類 、 蔬菜瓜果類 、 肉類 、 蛋類及奶類等 。 五穀類主要供應熱量 , 應吃最多 。 蔬菜瓜果類 , 主要供應纖維質 、 維他命及礦物質 , 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 , 多吃無妨 。 肉類 、 蛋類 , 主要供應蛋白質 、 鈣質 , 能保持骨骼及牙齒健康 , 然而蛋白質也是熱量的來源 , 過量進食會導致肥胖 , 宜吃適量 。
煎炸食物 、 糖果及汽水等均含太多油 、 糖成份 , 我們不可多吃 。 小食份量要適可而止 , 進食後宜飲清水 , 防止蛀牙 。



愉快的人生
楊倩恩 (上五仁)
人生是否愉快 。 主要是在乎我們的心態 , 只要我們抱著樂觀 、 積極的人生態度 , 我們是可以每日都活得快樂的 。
我們要珍惜生命裏的每一天 , 尤其是今天 。 如果我們將每個今天都活得充實 , 活得有意義 , 那我們的每個今天便會活得很快樂 。 那麼 , 當我們將每個今天的快樂加起來 , 我們就會有一個豐盛 、 滿足和愉快的人生了 。
現在 , 就讓我說說我的今日吧 ! 今天早上 , 我睜開眼睛 , 看見燦爛的陽光 , 我覺得十分快樂 , 然後我又可以吃到媽媽做的美味早餐 , 我更加快樂到不得了 。 回到學校裏 , 看到鳥語花香 、 到處喜氣洋洋 , 心情份外輕鬆 。 上課時 , 老師除了教授我們課本上的知識外 , 還教導我們不少做人的道理 , 令我感到上學很有意義 , 時間沒有浪費 。
我覺得今天過得很快樂 , 因為我珍惜今天的每一刻時光 。 我相信 , 如果我們都珍惜時光 , 用心去活出生命裏的每一天 , 我們一定可以有一個愉快的人生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