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March 2011

說明文例子五 (電視機)

  我的名字叫電視機。我來到這個世界上,只有短短數十年。現代的小朋友,對我特別喜愛,但成人們對我的評價卻各不相同。

   有些人認為只要有我存在,就能幫助他們消磨時間,使他們快樂,令他們捧腹大笑;有人認為我能替他們賺錢;有人認為我能讓他們了解世界各地的新聞事件、風土人情,使他們拓寬眼界,增廣見聞。

   但是,有些人卻認為我的存在,有很多壞影響,因為我使得許多小朋友只迷戀着我,疏遠書,本不溫習功課,使他們的成績一落千丈。

雖然人們對我有不同的看法,但我認為人們如果能夠適當地分配時間,那麼他們便會因我而得到無比的快樂。



(文章取自:學林教育協會有限公司<<學林快速作文法>>五下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